洛沫

“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初心易得,始终难守。”

【紫堂幻×你】遗落的神明

★ooc严重慎入,第一人称

★给亲友的无偿@黑·巷 





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不能在普通的高中生仅此而已,但是啊我却喜欢上了一个耀眼的男生。


我无法将爱意传达,只是用着收敛之后的神情看着他,但是喜欢是完全藏不住的。


我自卑,我懦弱,

他不应该这样被我拉入凡尘。

他是我的神,

与桃色花海中,静立于世间温柔之上的神明。




“紫堂幻,谢谢你!”我抬头看着把试验仪器放到我手边的男生,对着他轻声说着道谢,心里却炸开了万多花一般令人心生悸动。


“没事,辛苦了,整理这些仪器。”


“没事哒!”我开心的和他说着,手里的动作不快加速,整理完之后向紫堂幻挥挥手,立刻跑了出去。


一路跑到教室里,微红的脸颊在夏日炽烈的阳光下,变得耀眼。坐回位置上的我,快速把头枕在双臂之间。


“唔,和幻讲话了呢!他真的好温柔。”




那时的女孩,可以因为喜欢男生的一举一动,开心一整天,因为一个举动,心生悸动。


看着别人和他的互动,会不自觉的带上醋意,尽管我们只是朋友。却在他看着自己的那一刻,烟消云散。




我将水递给面前的男生,“紫堂幻同学,辛苦了!”脸不合时宜的微红。


刚才的幻真的好帅!


紫堂幻定睛的看了看我,接过我手里的水。


“谢谢。”


或许是刚才的辩论赛过于激烈,也或许是夏天太过燥热,我发现他微红的耳廓。




所有的年少激动,也不过是转眼两年而已,高三的我,咳出了桃红色的花瓣。




吐花,解药是——深爱之人的吻




渐渐的我退出了学校,把自己关在了卧室里,看着混着我血的桃红色花瓣。渐渐的我退出了紫堂幻的世界,很久没有音讯。


紫堂幻注意到了我好久没有来学校了。


他打听了我的很多朋友,但是一点也没有我的音讯。




最终他咳出了带有我颜色的花瓣,

洁白而不被污染的花瓣。

混着他的血咳落于这个世界,

或许下一秒就会落入暗色之中。




他胆怯,我会拒绝他的一切,

因为他认为自己不够耀眼;


我自卑,他会拒绝我的一切,

因为他足够耀眼让我触之不及。




我是他不可亵玩的神明,

他是我不可一世的神明。

明明皆为对方的世界,却无法互相说出,对于他/她的爱意。




在我得吐花的前几天,凯莉来找我,但是她开口的话,让我措不及防的愣住了,她笑我什么都懂。


我知道,她笑我喜欢紫堂幻却不敢对他说。所以啊,我笑着对她说:




“神明不应该落入凡尘。”




但是凯莉的神色非常的不满,她上扬的嘴角停歇了下来,就像时间突然停置一般,但是我知道时间从来不会停止,不会为任何人停下。


“卡崩—”一声的脆响,凯莉将嘴里的糖咬的四分五裂。


抬起她的手对着我的脑袋重重的敲了下去,那积攒着微微怒气的手,最终也只是轻敲了一下我的脑袋。


“傻子。”


一个两个的都不让她省心,因为她也问了紫堂幻。




“她值得更好的,我太胆小了,我不适合她。”




紫堂幻笑着对着凯莉说着,嘴角勾起恰达好处的温柔,却在最后一句话出口的时候,那骨子语气和神情里的失落感顿时踊了上来。


揪心的疼痛,刻骨铭心。


他眼底是柔情万千,是我触碰不到的桃色花海。


于是没有机会了,花吐的时间是一个月啊。


没有时间了,


没有了,


什么都没有了。




紫堂幻最终在金和凯莉的极力开导下,觉的和我告白,就算被拒绝,至少不曾留下过遗憾,至少和我说一句

——

“我喜欢你”




这是他在得吐花的前几天,最后啊,他咳出了一花,无一不讲述着,他的爱,透骨穿心。




他的爱,从看见我的第一面开始;

我的爱,从看见他的第一面开始。




“唔,同学你知道教导处怎么走吗?”我拿着学校的地图,拿上拿下的看着,实话也看不出什么东西,就愣愣的在原地打转。


“啊?”被我叫住的男生明显愣了一下,“是在叫我吗?”紫堂幻看了我一眼挠了下头。


我看着他重重的点了下头,“对!”


“那一起吧,我刚好也要去。”紫堂幻指了一下自己的行李箱。


“好啊!谢谢!”


校园里的樱花树开了,散落在了整个校园里。叽叽喳喳说着话的女孩不时跑几步跳几步的背影,和走在一旁拉着两个行李箱的不时搭几句指下方向的男孩背影。




时间定格。

初见时的我们或许早已怦然心动,

只是时间给我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裂痕。




花瓣与爱意,

从嗓眼咳入不带温意的时间。

我将自己封闭在房间里,

等着黑夜的降临后的黎光。

但是可能再也等不到了吧,

黎光上的神明。

我伸出手想要触摸从来不存在这里的人,手却与空气接触。

我笑了,

不,我笑的惨烈,血与泪混杂着的液体顺着脸颊流了下来,滴落于桃红色的花。




“我爱你。”




但我无法踮起脚尖轻吻他的唇,

无法将满腔爱意倾诉至他耳边。




咳出的花瓣铺满了洁白的床单,

我倒在,桃红色的花海之中,

我和着黑夜,低声喃喃着:


“幻,我爱你。”




最终,我沉于了桃色的花海,

沉于了我的神明。




但是当他走到你家,推开你房间门的那刻,原来眼底常带温柔的男生第一次有了外漏的愠意。


他的心咯噔了一下,慢慢的一步步的走到了我旁边,抱起我的手让我的身体微微发抖。


或许是我太冷了,或许是我太累了,


我的身体才会只带一点热度,我才会睡着啊。


紫堂幻轻轻扣起我的脑袋,他动作轻柔,因为他抱着,他捧着一朵一吹即撒的花。


但是好像已经没有了生息。


他吻上我的唇,蜻蜓点水一般。




花吐解药——深爱之人的吻

花吐解药——一方死亡,另一方,结束。




他紧紧抱着我,泪落在了我的脸上。


“为什么,你为什么不睁开眼睛看着我,为什么不等我?”他所有的声音全部沉入在了桃红色的花海,无影无踪。


“睁开眼……看着我啊。”




他将死在没有我的未来;

我已死在没有他的过去。




阴阳相隔,

我的神明遗落在了何地。




【遗落神明】

【—END—】

评论(5)

热度(209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